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如何贷款

    在如今这个时代上,很多企业单位都会帮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而且现在的住房公积金对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重要了,不过不少人的住房公积金目的就是为了贷款买房,对于不少第一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是不怎么清楚住房公积金如何贷款的。

    1、提出申请。假如你想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首先你得去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当然去申请的时候,要把必备的资料准备齐全,资料目录建议提前去公积金中心咨询和了解,以免因为资料不齐被驳回。

    2、房屋评估。提交了贷款申请资料后,贷款人还必须要委托相应的机构对自己的抵押房屋进行评估,通过评估价才能决定你的贷款总额。

    3、资格初审。房屋评估后,就要进行资格初审了,一般是公积金中心和贷款银行都要审核,审核的依据就是申请人提供的资料。

    4、办理担保。在资格初审通过后,贷款人还必须要办理担保,担保的方式由借款人自己决定和选择,只有办理完了担保手续,才能办理下一步的贷款手续。

    5、签订合同。担保手续完成后,借款人和借贷人就要签订贷款合同,合同一般是格式合同,建议借款人在签订之前一定要仔细看清楚,不要盲目的签字,因为一旦签字确认后,在发生争议后就很难主张自己的权利了。

    6、发放贷款。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后,债权人就会按照双方的约定及时放款,款项到账后,贷款手续就完成了。债务人再按照约定及时还款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如何贷款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减轻不少人的经济压力的,不过想要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是需要条件的,具体的建议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