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相信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有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不过每个人缴纳住房公积金的金额是不一样的,因为住房公积金的缴纳金额与个人的收入有关的。如今的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贷款还可以提取,只要你满足提取的条件就可以了,那么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呢?

    1、首先,需要本人提供个人的真实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而且,需要根据支取住房公积金的不同目的,分别提供不同的、相应的证明材料,之后需要到所在的单位领取并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

    2、经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之后,确认你的情况是否符合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具体原因。

    3、经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你的申请,并且通过审核的话,你需要提供指定银行的个人储蓄账号。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之后就会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手续。

    4、当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完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手续之后,会把你所申请支取的金额划入你所提供的账户中。而之后你只要自己到银行,拿着银行卡就能支取住房公积金了。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住房公积金是为了减轻购房者购房压力的,所以如果条件不符合提取的条件是提取不到住房公积金的,小编建议是没有紧急的情况下不要随便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