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独资公司注销流程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创业开公司做生意的,都知道想要开公司是需要注册一家公司的,无论是个人独资开公司还是多个人合资开公司,因为我国是需要纳税。当个人独资公司不做了是要去注销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个人独资公司怎么注销,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个人独资公司注销流程。

    1、公司税务注销:注销公司国地税的税务账户,如有公司税务存在异常情况,则需要处理税务异常后进行注销,注销成功后,国地税会出具税务清算表以作证明。

    2、公司工商注销:持公司的税务清算表到营业执照所登记的工商局进行注销营业执照,如果提示公司工商异常,需要按照相应的提示进行处理异常状态。通常我们遇到的工商异常有地址异常、超出经营范围、没有进行工商年检等等。

    3、注销公司印章:之前刻制的公章等,在公司注销后也要到相关部门进行注销。

    4、注销对公账户:注销公司一般户和基本户,之前开设的对公账户都要进行注销。

    5、注销公司社保账户:如有为企业员工购买过社保,开设过社保账户,这时也需要进行注销。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独资公司注销流程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其实注销公司流程不复杂的,只是有些流程一定要了解清楚,这样也是防止发生没有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