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才能避免成为卡奴

    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信用卡使用方便,只要次月按时还款就可以了。但是信用卡一定要合理使用,不然会很容易沦为卡奴的,很多持卡者都想知道怎样才能避免成为卡奴,毕竟做卡奴真的很可怕的。

    1、信用卡取现。要想摆脱“卡奴”的形象,那么我们使用信用卡的时候这几件事情一定要做好规避。首先的一件事情就是千万不要经常使用信用卡取现,使用信用卡取现的话,那么你就会被银行收取高昂的取现利息以及手续费,完全是吃大亏了。我们仔细算了一下,取现后我们会被按照每天万分之五的利率收取利息,假设取现1万元,那么一年光利息就要1825,年利率高达18.25%。如果再加上那1%的取现手续费的话,那么年利率就达到了19.25%,这样看来取现真的是一件让持卡人窒息的操作,不过却会是一件让银行开心得不行的事情。

    2、信用卡最低还款。除了取现会导致欠款越来越多,经常使用信用卡最低还款也是慢慢沦为信用卡“卡奴”的一个迹象。很多持卡人由于资金无法周转无力偿还本月账单,为了不逾期影响征信只好选择最低还款。使用最低还款后,剩下为偿还的欠款是要计算利息的,并且是从消费日就开始计算。如果说我们消费了1万元,使用最低还款就要偿还10%,也就是1000元,那么剩下的9000元就得从消费日开始计算利息而不是从还款日开始计算。此外,最低还款也是要被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

    3、信用卡分期还款。最低还款是个坑,分期还款其实也是一个大坑。虽然说分期还款不用被收取利息,但分期手续费却是一笔不小的钱,信用卡的分期手续费=分期本金*每期分期手续费率。假设我们消费1万元,分12期,每期的手续费率为0.72(各个银行有所区别),那么手续费就为10000*0.72%=72元,每月应偿还的利息加本金就要72+10000/12=905.33元。

    4、盲目申请大额信用卡。另外盲目申请大额的白金卡也是容易造成过度消费,加剧成为卡奴的情况。要知道这类级别高额度高的信用卡不仅要求每年必须要消费一定的金额,同时还会被收取很高的年费。持卡人要是持有多张白金卡或者钻石卡,那么就会促进自己的消费,很容易就导致自己成为一名“卡奴”。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才能避免成为卡奴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使用信用卡是有一段免息时间的,只要你在这期间内还款就可以不用付利息,所以信用卡不要过度消费,也不要造成信用卡逾期,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