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贷款流程是什么

    现在房价不断的上涨,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都逐渐的火爆起来,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能买一套房子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都知道现在买房是可以贷款的,很多人都想知道二手房贷款流程是什么,想知道的你们就继续往下看吧。

    1、买方要对房子的产权进行调查。审定房屋产权的完整性、真实性、可靠性,要注意产权证上的业主姓名与售房者是否相符,有无抵押或共有人等。这对买家来说最为关键,否则有可能导致后面所做的一切都成了无用功。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买卖双方商谈房价、付款方式、违约责任、交付时间,并立约下定金。买卖双方可以到房管部门相关网站上下载格式化合同文本,也可以去中介公司索要合同文本。

    2、找评估公司做评估。这个过程一般来说要5——7个工作日。贷款的房子要办理相关按揭业务。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的,则要向公积金中心和银行同时申请。这是整个二手房DIY过程中最耗时间的阶段,通常要40个工作日左右。按揭办理下来后,要注意注销该物业的他项权证。

    3、将合同交到房管部门产权交易中心相关办事窗口,拿受理单。凭受理单到农税中心缴纳相关税费,拿完税契证。凭完税契证到房管部门办理房产证。凭完税契证到土管部门办理土地证。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贷款流程是什么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现在的房产种类是非常多的,不用种类的房子贷款办理的流程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想知道贷款流程的你们还要看自己买的房子是哪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