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贷和消费贷有哪些区别

    对于信用贷和消费贷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现在只要是需要钱的人都会申请信用贷或者消费贷的,因为这两种贷款的审核是最快的。这两种贷款那么受欢迎,很多人都觉得这两种贷款是差不多的,其实不是的,到底信用贷和消费贷有哪些区别呢?

    1、概念的区别。1、信用贷款通常是指无抵押贷款,即凭借自己的身份证及其他征信信息就可以选择贷款,但是信用贷款的要求一般要比抵押贷款高,利息也是偏高,不需要抵押物资或担保。2、消费贷又称为个人消费信贷,分为信用、抵押、担保三种方式,以商品型货币形式向个人消费者提供的信用。按接受贷款对象的不同,消费信贷又分为买方信贷和卖方信贷。

    2、适用范围的区别。1、信用贷的资金可以灵活的被自己支配,基本没有用途的限制。2、消费贷的资金一般都是专款专用,比如车辆贷款只能用来买车等等,在用途上会受到限制。

    3、申请流程的区别。1、信用贷完全依靠个人的信用情况,在申请上更简单,往往只需要提供个人的资料和收入证明就行,审批时间相对较短。2、消费贷因为有各个方面的要求,在申请的手续上要复杂些,有些贷款还需要提供抵押、担保等等,办理流程根据具体业务有长有短,但相对信用贷来说需要的时间一般会长一些。3、一般来说,消费贷款的申请条件更高,信用贷款申请相对简单。信用贷款是无抵押贷款,主要使用个人或者公司的信誉进行的贷款。消费贷款需要抵押或者使用一定的存款证明或者保险证明,一般用于大额耐用消费品。

    4、审核的区别。1、信用贷的性质注定了金融机构在作出放贷审核的时候会比较严格,如果个人资料存在问题很容易被拒绝贷款。2、消费贷一般由于存在抵押物或者担保,相对的审核门槛会低一些,如果是符合产品的要求都能很好的通过。

    上面就是关于信用贷和消费贷有哪些区别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信用贷的还款方式是比较单一的,而且贷款到的额度也不会太高,利息还会高一些,所以选择怎样的贷款方式就要看自己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