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NFC用处

    现在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无论到哪里去哪里首先要带的就是手机,由此可以看出手机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都知道手机上的功能是非常多的,NFC就是其中的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手机NFC用处有什么。

    1、变身银行卡:目前很多的手机都能实现手机刷卡的功能,比如华为的“华为钱包”、小米的“小米钱包”,都是在app里绑定银行卡后,直接用手机的背面靠近POS机刷银行卡。并且在没有网络的地方也可以使用,这也是NFC相比二维码支付的一大优势。

    2、充当门禁:想要实现这个功能需要同时满足两个点:1、需要手机带有“卡学习”功能;2、门禁卡没有加密。通过手机学习门禁卡的信息,并记录在手机上,这样回家只需要直接刷手机即可。

    3、互传文件:大家都知道可以用蓝牙传文件,其实,NFC功能也可以用于蓝牙传输。只要两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打开NFC功能,手机背面相接触即可秒传,无需配对,比蓝牙更快更方便。但是建议还是传输一些较小的文件,因为传输速度有一定限制。

    以上就是关于NFC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现在NFC已经不再是新鲜热议的词了,毕竟很多手机都会有这个功能的,只是很多人是不怎么清楚NFC用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