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注意事项有什么

    如今贷款买房已经不再是人们口中新鲜热议的话题了,因为现在全国各地的房价都普遍的上涨,不少的购房者买房都会选择贷款,这样可以缓解经济压力,而且不少贷款都是使用公积金的,但是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公积金贷款买房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1、额度限制。公积金贷款一般是有额度限制的。以北京为例,首套房贷款的高额度为120万元,二套房贷款的高额度为80万元。另外,在部分城市,例如广州,公积金账户余额是会影响到贷款额度计算的。也就是说公积金账户余额少,能申请到的贷款额度也就越低。

    2、缴存时间有要求。除了贷款限额,多数城市对于公积金缴存时间也有要求。有的城市要求,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如上海。而有的城市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才能贷款,如天津。

    3、所需资料多、放贷时间长。一般而言,采取公积金贷款所需提供的资料较多,且有一些房产项目是不支持公积金贷款的,另外即使可以采用,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也面临着放贷时间长的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注意事项有什么的详细介绍,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现在住房公积金的用途不仅仅只能贷款了,还可以提取出来的,只是提取公积金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想要提取就去看看自己的提取条件有哪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