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被拒的原因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都会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不少人都会去申请贷款,但是并非所有申请贷款的人的申请都能通过的,难免会有的人贷款会被拒,但是不少贷款被拒的人是不怎么清楚被拒的原因的,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贷款被拒的原因有哪些。

    1、行业限制。首先从行业说起,你做什么行业,直接决定了你能不能贷款。比如房地产、钢贸、工程、化工、投资、娱乐等限制行业、经营范围及关联公司。网上可查询所有关联公司,关联公司藏不住,负债也得摆出来!

    2、工作不稳定。想让银行放心把钱借出,还要看是否稳定,包括工作稳定性、生活稳定性以及行业稳定性,不过最主要的还是看你的工作是否稳定。工作稳不稳定可以从工作流水、缴交的社保、公积金的时间来判定。

    3、收入现金或过低。有些人是现金收入,所以在银行流水单上就无法证明有收入,然而有效的银行流水是你稳定收入的重要凭证。收入过低会让银行认为你的还款能力低,故而拒贷。针对现金收入和收入过低,建议每月除工资外,余外在定时定额存入银行账户一些款项,加大每月流水,银行会间接认为这是你的“工资”或者稳定收入。

    4、年龄原因。贷款对年龄是有限制要求的,一般来说18岁以下、60岁以上的朋友,无法直接通过贷款审批。如果因年龄问题被拒,建议寻找担保人或者共同借贷人。

    5、征信太差。信用报告是动态记录,原则上讲究“连三累六”,人民银行记录的是最近5年;主要看近两年的征信。当前逾期最致命,当前逾期要是已还款,就得提供当逾期还款凭据。任何逾期理由在银行眼里都只是理由,非恶意逾期是银行自己编的笑话。

    6、负债率高。负债率一般超过70%要谨慎,因为大部分人还有很多看不到的隐形负债,特别是近期连续查询次数过多的客户。负债率高了很容易被拒,理由很简单,银行认为潜在的风险过高了。

    7、查询过多。申请信用卡、贷款、网贷等很多机构都会查询你的征信报告。如果在短时间内发现你的征信报告被机构查询次数过多,其他贷款机构就会认为你资金紧张。特别是一些银行或者要求高的小贷公司,如果你最近3个月内查询次数超过3次,就容易被拒贷。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被拒的原因有哪些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以因为很多平台审核贷款是比较严格的,所以如果你个人情况不良好的话贷款申请是比较容易被拒的,当你在申请贷款之前一定要看看自身的情况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