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市公积金如何办理

    都知道现在的公积金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在哪里只要是买房都是可以使用到公积金的。在一些城市中想要买房如果不是本地人是需要缴纳公积金满规定的年限的,因此不少人都想办理公积金,那么上海市公积金如何办理呢?

    1、新设立的单位应当自设立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和住房公积金帐户的设立手续。

    2、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由所在单位每月从其工资中代扣,连同单位为职工缴存部分,由单位统一转到指定的银行专户内,由管理中心计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单位应当于每月发放职工工资之日起5日内为职工办理本月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应当切实履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义务,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

    3、单位应当如实填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本情况核定表》和《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后,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帐户设立手续。每个职工只能有一个住房公积金帐户。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市公积金如何办理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现在很多人买房都会使用到贷款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是经常使用的贷款方式,不过如果有公积金的最好是使用公积金,毕竟公积金贷款可以节省比较多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