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怎样买养老保险

    都知道只要养老保险等到了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而且现在我国的老龄化人口逐渐的增多,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交纳养老保险,农民也不例外,那么农民怎样买养老保险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农民怎样买养老保险。

    1、由准备参保的农民到所在村填写《登记表》一式四份,和《户籍表》一式两份,贴上申请人的照片,签字按手印确认。

    2、凡是年满16周岁、不到60周岁的农村户口人员,自主选择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缴费,由村街经办人员开具收据,并且填写《缴费明细表》。

    3、需要注意的是,年满60周岁的农民不用缴费,只要填写《待遇申领表》,提交指定银行的存折复印件,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农民怎样买养老保险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交纳养老保险的目的就是为了以后老了可以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不用担心自己的生活,所以还没有交纳养老保险的你们一定要尽早交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