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不起房贷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年轻人追逐的梦想就是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因为房价很高,所以很多的年轻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其实房贷的还款也是每个月中不少的支出,因为很多人都会遇到还不起房贷的时候,那么还不起房贷了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还不起房贷了怎么办。

    1、若房贷只是逾期一两天的。如果只是延误一两天的话,那就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只要赶快按时存钱到银行卡就好了。但是这时就需要注意一点了:当你存钱进去时,银行有可能不会立马扣款,因为过了当月扣款日期。因此小编建议存钱后,你可以马上联系银行客服,告诉银行你房贷逾期忘记还款了,但现在可以进行扣款操作了。

    2、若因工作或家庭猛减收入以致无法按期归还的。若是已还贷大部分了,只剩余一部分房贷没有还,那么可以考虑下跟亲戚朋友借支来急救,先归还银行的房贷钱再说。但是,如果还有大部分房贷需要还,而这种情况不是借钱就能解决的话,那么可以向银行申请延长借款。

    3、若实在没办法的可将房子卖掉。当然,最不得已的情况就是选择将这套房屋出售。通常它的流程是:首先需要征得银行同意后,最后将购买的房屋转让、出售,用转让、出售所得的款项归还贷款。或者由新的购买者与银行订立抵押合同,由新的购买者继续履行还款义务。

    以上就是关于还不起房贷了怎么办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虽然说贷款买房可以缓解很多人的经济压力,但是每个人的还款额度也是一笔不少的支出的,所以如果是没有固定的收入的你们一定要不要贷款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