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三类人可补缴养老保险

    以前,很多人都不重视养老保险,现在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的逐渐增多,养老保险对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多重要了,因此很多以前没有缴纳过养老保险的人都想一次新补缴。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可以补缴养老保险的,只有三类人可以补缴,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哪三类人可补缴养老保险。

    1、企业职工与单位还存在劳动关系,并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因各种原因应保未保的,中断缴费或欠费的,可补缴2011年6月30日以前应保未保年限企业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

    2、具有本市户籍,2011年6月30日以前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是可以以个人身份补缴养老保险。

    3、具有本市户籍,曾在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地方有过工作经历,因各种原因接触劳动关系或离开原单位,没有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中断缴费的,可以凭有效原始材料,以个人身份补缴养老保险。

    以上就是关于哪三类人可补缴养老保险的详细介绍,需要了解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养老保险只要缴满至少15年,等到了规定退休的年龄后就能够每个月领取到养老金了,这样也可以让自己有个依靠,所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人群,如果是就立刻去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