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刷卡5大禁忌

    “花明天的钱,买今天的东西”这个消费观念已经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了,现现在很多出去消费或者旅游都喜欢使用信用卡的,但是经常使用信用卡的你们一定要知道信用卡刷卡5大禁忌。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信用卡刷卡5大禁忌有什么。

    1、频繁大额消费。我们都知道,除了为了提升支付效率之外,很多人办理信用卡是用来套现的,进行资金周转。频繁大额消费,就证明你有套现的嫌疑,而这是银行所不能容忍的。经常套现的用户,一般都极度缺乏资金,在银行眼里有很大风险,一旦被银行判定你有套现行为,将会重点观察你的用卡行为,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提额资质。在使用信用卡时要谨慎,避免引起银行的注意。

    2、过度透支。银行卡的额度通常与持卡人的工作、收入等因素相关,往往工作越好的人,信用卡的额度也会相应的比较高。这从侧面反映出,银行给持卡人信用卡额度的高低,与其经济能力与还款能力密切相关。从银行方面来讲,这是其出于对风险的考量。而持卡人过度透支,尤其是刷爆信用卡的行为,说明持卡人资金的缺乏,长期以往,对信用卡提额会产生不利影响。

    3、一笔刷空额度。这是刷卡的一大禁忌,一笔刷空信用卡的额度,将自己的卡变成了空卡,很明显不是真实消费,是有套现的嫌疑的,希望持卡人不要有这样的刷卡习惯,如果真的有资金需求,也可以通过小额多笔的方式,每一笔的金额尽量控制在总额度的20%以内,对信用卡账单也能起到美化的作用,更关键的是比较保险。

    4、逾期还款。有些年轻的持卡人,喜欢提前消费,冲动起来完全不顾及自身的还款能力。非理性消费较多,一旦刷多了,到了还款时就没那么轻松了。信用卡用户逾期还款将被记入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你以后贷款买房买车,甚至坐飞机高铁等出行,可以看出,对于逾期行为的打击将会越来越严厉,并且将在新版信用报告中完整体现用户的逾期信息。

    5、频繁分期。信用卡分期还款一直被认为是没有利息的,手续费其实就是利息。目前很多银行都设定了3期、6期、9期、12期等不同期限的免息分期,手续费普遍在0.55%-0.7%之间,然而这只是表面费率,实际费率远比这高的多,测算下来,实际年化费率超过15%。有的银行针对风险级别较高的用户,还会实施更高的费率。当银行邀请持卡分期时,一部分持卡人往往以为不办理会不会“得罪”银行,其实并非如此。一般情况下并不推荐办理信用卡分期还款,分期还款对信用卡提额也并不能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帮助。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刷卡5大禁忌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信用卡的出现,在一定的程度上其实刺激了人们的消费欲望,所以你们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节制,不要过度消费,也不要透支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