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怎么存最划算

    一直以来,银行存款业务都是普通老百姓的理财方式,,不过大家都知道,银行存款利率一般都是比较低的。那么,银行存款怎么存最划算呢?其实这也是有一定技巧的,接下来,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银行存款怎么存最划算。

    1、选择小型商业银行。大型银行不用担心没有人存钱这个问题,所以存款利率一般都比较低,但是一些小型银行会愿意支付更高的利息来吸引大家存钱。虽然在大家的潜意识里觉得银行越大越安全,但实际情况是小型银行也是正规银行,它的存款也享受存款保险制度,万一银行倒闭了存钱者还能拿到50万的保险赔偿。所以选择小型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安全一样有保障,并且能享受到更高的利率。

    2、选择合适的存期。一般来说银行的定期存款业务利率是最高的,而定期存款业务中三年定期和五年定期的利率最高,很多人为了得到更高的利率就会选择三年或者五年的定期存款。但是定期存款是固定收益,它的利率不会随着市场利率的提高而提高,小编认为银行存款不仅要考虑收益也要考虑流动性,一年或两年的定期存款是最划算的选择。

    3、采取分批定存的方式。如果希望手上有一定流动资金备用的话,还可以选择用分批定存的方式来代替零存整取,采用每个月存入一笔定存的方式,就能避免了零存整取的期限问题,这样的话每个月都有流动资金可以使用;除了银行的普通存款业务之外,大额存单的能够获得更高的收益并且流动性也很好,不过对有一定的投资门槛,有条件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大额存单业务。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存款怎么存最划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一款理财产品都是有一定风险的,以及高收益的背后往往都伴随着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