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办退休手续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企业单位上班的有新的人群也有即将退休的人群,当你在企业单位退休的时候是需要办理退休手续的,因此很多人都想知道怎么办退休手续。那么接下来小编来说说怎么办退休手续。

    1、首先,确定职工退休年龄。普通职工是女性满50岁可退休,机关企事业单位女干部要满55岁。男性则为60周岁。所以要想正常退休,必须要达到规定的年龄。

    2、准备人社局材料。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例,如果职工达到规定的退休条件,则要将一些材料准备好。首先在人社局系统操作退休申请,待申请通过后,从系统里打出退休人员审批表以及报批表,一式三份。并准备好3张一寸照片。

    3、盖好相关的章。如果职工有独生子女证,也要拿着这个证去人社局办理领取独生子女费的审批表。先盖好单位的公章,再去人社局,财政局相关部门盖章。

    4、准备好去社保局的材料。人社系统做好退休操作后,那么还要去社保局机关养老科办理保险手续。现在的养老金发放已经由财政局转为社保局发放了,所以要根据社保局提供的相关表格,按要求填写好,并复印好退休审批表、报批表,以及独生子女表的复印件,盖好单位的公章,交于社保局机关养老科。

    5、注意把握时间。一般机关养老科的表填写会在15号后去办理。人社局在手续办完后,会给予职工一个退休证,把照片贴上去即可。但是除了机关养老科的手续办完后,待下个月15号之前,要去征缴科申报当月保险。

    6、完成当月保险减员手续。月初去申报当月保险时,要填写职工医疗保险在职转退休表,一式两份,即减员表。交于社保局工作人员,进行当月的保险人员变动,完成医保手续的办理。最后,整个退休手续算是办完了。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办退休手续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至于怎么办理退休手续,每个地方的企业单位都有不同的规定的,但是大致都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