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办理流程

    对于失业保险,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熟悉,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有缴纳失业保险的,购买失业保险是社会给予自己的一份保障也是一份福利。但是仍有很多人是不知道失业保险怎么办理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失业保险办理流程。

    1、办理材料:《户口簿》、《身份证》、《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两张一寸照片(有《失业证》、《劳动手册》)。

    2、自失业之日起30日内本人持相关手续,到户籍所在地镇(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科(所)办理《失业证》或恢复失业身份手续。

    3、持相关证件到该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失业保险服务区”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手续。

    4、超过60日未办理失业登记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失业保险待遇。

    以上就是关于失业保险办理流程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缴纳了失业保险,当我们失业的时候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这样我们就不会说失业的时候没有收入,但是失业金的领取时有规定时间的,并不是说失业多久就可以领取多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