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孩子医保怎么办理

    现在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是可以购买办理医保的,而且医保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医保,大人怎么购买办理我们都是知道的,那么对于孩子呢?孩子医保怎么办理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孩子医保怎么办理。

    1、参保少儿监护人直接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索取申报资料。

    2、监护人按照参保的要求填写好,并在网上申报参保信息,准备所需资料想户籍所在地社保机构申报。

    3、社保机构受理资料之后,会将参保信息进行审核和录入,并通过计算机系统在银行托收应征费用。

    4、少儿医保费用托收成功后,监护人可向社保机构申请制作少儿医疗保险证,在少儿保险证窗口打印制证清单后,直接到社保制证窗口代缴制证费并办理制证相关手续即可。

    5、自受理制证手续20个工作日之后,监护人可以直接到社保托收机构领取少儿医保证。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医保怎么办理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孩子购买医保真的十分有必要,毕竟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看病的费用已经比较多的,所以购买医保可以帮节省很多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