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工商户怎样报税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创业做生意,创业做生意是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因此市场上的个体工商户越来越多了,只要是注册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都是需要报税的,那么个体工商户怎样报税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个体工商户怎样报税。

    1、先注册电子税务局,并进行实名认证。去税务局核定税种,通常需要交的税种有:增值税、附加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印花税,如果是小规模的话,都是增值是按季申报,其他税种是按月申报,一般纳税人都是按月申报。

    2、以上两项工作做好后,进入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再点击税费申报及缴纳。进入申报界面后,页面会弹出所有需要申报的税种,点击相应税种后面的填写申报表,示例为增值税申报。

    3、页面弹出申报表填写界面,按照要求,录入相关的数据。数据录入完成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下一步,点击下一步后,相关的税种就申报成功了,申报成功后,如果有税款要扣,进行扣缴税款就可以了。

    4、每个月所有需要申报的税种申报完成后,返回到申报界面,在操作下面都显示已申报,就说明个体工商户当月的税款申报工作已经完成了。

    以上就是关于个体工商户怎样报税的详细介绍,需要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其实无论是个体工商户还是一些企业,只要是做生意的,都是需要报税的,只是每个人报税的额度不一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