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可以让五险一金不断交

    怎么可以让五险一金不断交呢?现如今的社会,相信大家都知道五险一金的重要性,确实,我们的生活跟五险一金是息息相关的,不过,要是辞职只会,那么公司帮缴纳的五险一金就会面临断交的情况,那么,怎么可以让五险一金不断交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一般来说,当月15日之后离职,当月的社保原公司会给缴纳,在下个月15日之前入职新公司,下月的社保新公司也会给缴。因此,辞职前一定要弄清楚旧公司和新公司缴纳社保的时间,以免出现断档。

    2、如果是裸辞,当地城镇户籍居民可以到户籍地社保局申请自费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非当地城镇户籍居民,可以寻找单位挂靠,通过挂靠单位代缴社保。

    3、有人会在换工作空档期内通过代缴社保的中介机构自掏腰包缴社保。但专业人士表示,通过虚构劳动关系缴社保,存在一定法律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可以让五险一金不断交的建议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要是不知道怎么可以让五险一金不断交的朋友,不妨试试以上的,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