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铺面要注意什么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现在很多人为了赚钱不会选择就业而是会选择自己创业做生意的,如果是想要做一些早餐店之类的生意是需要租铺面的,但是租铺面是需要注意一些细节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租铺面要注意什么。

    1、签订合同前,首先在明确你租门面做什么的基础上,自己做功课了解门面开业需要哪些前置性的证照许可需要办理。

    2、缴纳哪些费用、什么时候交、怎么交一定要约定清楚。

    3、装修的处置。(1)明确约定出租人是否同意承租人对门面进行装修,以及装修图纸或方案是否需要取得出租人同意等,若有特别的改建、搭建的,应当明确约定清楚,对于广告、店招位置也可约定清楚。(2)明确租赁期满时,装修、添附的处置方式。

    4、房屋的用途和土地用途,必须确保房屋的类型为商业用房性质、土地用途是非住宅性质方可承租作为商铺使用,否则,将面临无法办出营业执照以及非法使用房屋的风险。

    5、房屋是否已经存有租赁登记信息,若已经存有租赁登记信息的,导致新租赁合同无法办理登记手续,从而导致新承租人的租赁关系无法对抗第三人,也会影响新承租人顺利办出营业执照。

    以上就是关于租铺面要注意什么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租铺面的你们一定要注意上面介绍的几个细节,避免产生没有必要的麻烦,还有,做生意是需要注册营业执照的,这点大家一定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