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五险一金有什么用

    交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呢?对于五险一金,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熟悉,现在很多的上班族企业单位都会帮交五险一金的,而且五险一金还是国家强制险要求企业单位必须为职工购买的保险。交了多年五险一金的不少人扔不知道交五险一金有什么用,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交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吧。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为了老有所养,劳动者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可以领取退休金。

    2、医疗保险。医疗保险是职工生病作为医疗报销用的。

    3、失业保险。失业保险是职工失业后,领取生活费的。

    4、生育保险。生育保险是职工生育作为生育报销和有关待遇的。

    5、工伤保险。工伤保险是职工发生工伤,支付医疗费用或者赔偿有关工伤待遇的。

    6、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住房改革,企业和劳动者各缴纳一定的住房基金,符合提取条件可以提取,也可以再购买商品房时享受更低的住房贷款利息,减轻劳动者经济负担。

    以上就是关于交五险一金有什么用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从上面可以看出,五险一金的作用都是不一样的,每个都有其特有的功能,而且五险一金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还没有交的你们一定要尽早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