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怎么用

    对于住房公积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现在几乎所有的上班族企业单位都会帮缴纳住房公积金。虽然很多人都有缴纳公积金,但是仍有不少人是不知道公积金可以怎么用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公积金的用处有什么。

    1、住房公积金顾名思义就是关于住房的,首先就是买房子贷款用,用公积金贷款利率很低的,也很划算,后期还贷还能用,省去很大一部分资金。

    2、再者就是有些人年龄大了,不想买房了,这样就可以用于自己子女买房用,用于子女还房贷。

    3、很多大城市用公积金也买不到房子,因为房价太高,首付都是问题,只能租房,所以公积金还可以用于付房租。

    4、还有就是公积金还可以用于房子的改造和装修用。

    5、如果有房子,贷款已经还清,那么公积金还可以全部提取出来,折现用于生活。但是首先要销户。

    6、生病了也可以用公积金,本人患病手术及配偶和子女生病都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治疗的。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可以怎么用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的。从上面可以看出,住房公积金的用处还是比较多的,但是缴纳住房公积金只有企业单位才可以帮缴纳,个人是不能缴纳住房公积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