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社保卡如何激活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和购买社保,无论是儿童还是大人,由此可以看出社保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都知道购买社保后是会有一张社保卡的,社保卡是需要激活才能使用的,那么儿童社保卡如何激活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儿童社保卡如何激活。

    1、网点激活:儿童监护人与儿童本人一起携带身份证、儿童社保卡、儿童的身份证及家庭户口簿,前往社保关系所在地社保局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提出激活申请,然后按提示修改初始密码即可。

    2、客服电话激活:儿童监护人可以代替儿童拨打社保卡官方客服热线电话(12333),按语音提示转接人工服务,根据客服人员的要求提供身份证等信息,将儿童社保卡激活。

    3、定点医院激活:儿童监护人可以携带儿童社保卡在定点医院费用结算窗口,刷卡直接启用社保卡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社保卡如何激活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现在购买社保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多了,而且社保的功能是非常多的,所以还没有买社保的你们一定要尽早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