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断缴有什么影响

    对于医疗保险,你们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现在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有缴纳医疗保险的,由此可以看出医疗保险对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重要。那么如果医疗保险断缴会怎样呢?会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医疗保险断缴有什么影响。

    1、若未能按规定及时缴纳医疗保费,从未缴纳的当月起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2、中断后需要继续缴纳保险费用的话,需要补缴未缴纳的保险费用,该费用以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

    3、缺缴时间超过60天的话,补缴期间医疗保险无法享受统筹基金的支付。在60天内则从开始缴费的次月开始。

    4、医保断交后未补缴的,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医疗保险断缴有什么影响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当我们的生病住院的时候医疗保险可以帮我们节省大部分的费用,特别是对一些比较贫困的人来说是缴纳医疗保险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