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后五险一金如何处理

    失业后五险一金如何处理呢?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的社会,很多公司企业都会帮员工购买一份五险一金,大家都知道,很多时候难免是会遇到辞职的情况,不过,部分朋友当失业后就不知道自己的五险一金该如何处理,下面一起来看看。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的年限是可以积累的,停止缴费后个人账户累计停止,但是只要时间不长对今后影响不大。中断后再续交的话,时间是可以累加的,只要缴够年限就可以了。如果到外地谋职可以办理保险转移手续,到新的就业地区。找到新的工作单位按原帐号继续缴费即可,不用补交。

    2、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停缴的话第二个月开始,就不能再享受相关福利,而且生育保险不能以个人名义缴纳哦,中断后再续保需要重新计算参保时间。失业保险,领取的条件很苛刻的,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都没有个人账户,辞职后保险自动解除,但失业保险只要缴费满一年,不是个人原因造成的失业,就可以领取。

    3、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如果断交的话,医保待遇从下个月起就停了,重新缴纳之后还是可以报销的。万一断缴的话,医保卡医保卡会有2到3个月的恢复期,在这2到3个月只能手工报销,就不能医保卡自动报销了。

    4、住房公积金:停止缴纳的公积金还是归你本人所有,只要符合公积金提取规定,你还是可以随时提取,以后也可以续交,永远不会作废,也不会被清零。准备离职的朋友是时候考虑一下如何处理你的五险一金了,放任不管绝对是一件错误的选择,这关乎到你以后的各种利益需求,还是上心一点为好。

    以上就是关于失业后五险一金如何处理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要是不知道失业后五险一金如何处理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