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异地使用方法

    对于医保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现在无论是小孩是大人都会缴纳医保,由此可以看出医保对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重要。现在的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了,很多人都想知道医保卡异地使用方法是什么,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医保卡异地使用方法。

    1、先备案。先备案是指参保人员跨省就医之前需要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进行备案,经办机构采集必要的信息,目前我们全国有统一的备案表,进行了明确,关键的信息是两条。一是要说清楚备案的原因是什么,你是出去常驻还是异地安置,还是在外面工作,还是转诊转院,要把原因告诉经办机构。二是要去什么地方。经办机构采集这两个关键信息后,传到国家的结算系统,到相关的地区和医疗机构,其他的信息社保卡都有,比如姓名、卡号,不需要另外采集。

    2、选定点。选定点就是说群众需要选择定点医疗机构(注意是跨省的定点医疗机构),比如选择去北京、上海看病,要到这些地方的跨省异地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去。大家可以在公布的网站上实时查询机构有哪些,是什么级别,在哪个地方都可以查询出来。参保人员到外地可以选择的医疗机构范围越来越大。

    3、持卡就医。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持卡办理入院登记和出院结算。患者一定要用社会保障卡,要持卡办理入院和结算。无论是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还是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参保人员,只要按规定进行备案,履行相应的手续,都可以享受到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卡异地使用方法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从上面可以看出,现在在异地使用医保卡操作也是非常简单的,如果你想在看看病住院的时候可以报销就必须缴纳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