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国旅游兑换外币技巧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提升了,出国旅游也不再是有钱人才会做的事情了,很多的普通家庭有钱也是会出国旅游散散心的。都知道出国旅游是需要兑换外货币的,为了让你们享受更多的兑换外汇的优惠,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些出国旅游兑换外币技巧。

    1、能在国内银行换就不到别处换。因为在国内的银行换,汇率是最划算的,在国内国外机场、兑换点、或是ATM机换取外币,都会有多多少少汇率差!所以说如果时间充分,就先提前在银行换好。

    2、外币兑换现金不宜过多。旅游购物主要以刷卡为主,现金主要用来支出交通、小吃等费用。因此建议少换些外币,如果去的是东南亚国家,兑换5000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即可。另外,中国海关规定,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出境。如果超过限额,必须在出境前向中国海关申报。通常5000美元的数额,已经可以满足旅游时的大部分需求,其余消费刷卡即可。

    3、出行前一两周兑换最合适。合理的换汇时间主要依据的是所换外币的汇率涨跌趋势。以人民币兑换美元为例,从长期看,人民币处于升值通道,因此不要提前很长时间兑换,在出行前一两周兑换最为合适。最忌讳的是提前一两天去兑换,因为很多银行换外币都需要提前预约,而且也未必刚好去到那天就能有。

    4、美元可作为小币种中转货币。如果你要兑换的是小币种,像越南盾、缅元等东南亚币种,在国内银行都无法直接兑换,这时候可以先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再去当地兑换成当地币种。因为美元作为流通货币,各个国家都会认可,且美元的汇率较为稳定,在国内兑换美元,较国外兑换美元在利率上更加优惠。

    以上就是关于出国旅游兑换外币技巧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现在出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都觉得兑换外汇是比较头疼的事情,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你们不知道兑换外币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