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社保去哪里买

    如今是个全民社保的时代,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有缴纳社保,有的是企业单位帮缴纳,有些是个人去缴纳。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社保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去缴纳社保。那么买社保去哪里买呢?下面就一起随小编就来看看吧。

    1、去当地社保局办理。本地人需要购买社保的,可以直接去当地的社保局购买,个人挂靠单位办理社保,是以人力资源公司的名义去购买。个人与人力资源代理公司签订代理合同,提交相关资料,缴纳社保费与服务费。个人挂靠单位购买,总的社保费都是由个人支付。代理公司就按月为个人缴纳社保。个人可以上社保局网(或者地税网)查询自己购买的社保明细,并在次月领取社保卡(以前是)。需要挂靠单位购买社保的人群:自由职业者,创业者,灵活就业者,暂时失业或者短期工作做者。

    2、网上办理。目前也有部分地区为了使市民在办理社保过程中享受到更方便的服务,推出网络办理个人社保业务,个人开通网上社保业务前,本人必须持身份证到地税部门申领自己的网上开通密码,之后即可随时开通办理。再遇到社保办理方面的具体问题时,就可通过上网搞定,再也不用劳苦奔波到地税部门办理。

    以上就是关于买社保去哪里买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的。从上面可以看出,社保的缴纳只有两种方法,如果你们想要缴纳社保就只能用这两种方法缴纳了。还有,还没缴纳社保的一定要尽早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