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纠纷的类型都有哪些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买房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买房是为了居住,有些人是为了租出去赚钱等,由于种种的房产交易细节的不注意而发生的房产纠纷也是比较多的。那么房产纠纷的类型都有哪些呢?想知道的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损害赔偿纠纷。房地产租赁关系中的损害赔偿纠纷同其他法律关系中的损害赔偿一样,主要是由侵权行为引起的,常见的有如下几种:房屋损坏赔偿,人身或财物损害赔偿,侵犯房屋共有人合法权益赔偿。

    2、租金支付纠纷。租赁双方协商一致,要么房客及时付清租金,要么房东同意延期支付,不涉及租赁合同的其他方面;解除租赁合同。这主要是租赁双方失去继续履行合同的基础,或由双方协商解除合同,或由一方起诉从而终止租赁关系。

    3、其他纠纷。房地产租赁除前述违约金和损害赔偿纠纷外,还有诸如房地产租赁期间出售的优先权纠纷、转租纠纷、变更房屋用途纠纷以及租赁合同未经登记致使承租人不能对抗第三人的纠纷等。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纠纷的类型都有哪些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为了租出去然后赚钱收益,但是由于不知道一些细节的原因导致房产的纠纷挺多的,所以你们租房子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