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类人员可以进行养老保险补缴

    在如今,我国的老龄化人口逐渐的增多,人们对养老保险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现在养老保险是人们最关心的一种问题,对于一些没有缴纳够年限的居民可以进行补缴,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可以补缴养老保险的,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哪类人员可以进行养老保险补缴。

    1、没参加过保险或者缴费中断支付的人可以补缴养老保险。

    2、因被公司除名、开除等原因造成养老保险缴费中断的,可以补缴养老保险。

    3、城镇个体工商户或者是灵活就业人员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的,可以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但是年龄不能满45周岁。

    以上介绍的人员才可以进行养老保险的补缴,其他人是不能补缴养老保险的。现在我国农村养老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了,留守老人也越来越多,因此我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推出了养老保险补缴的政策。还有,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的你们一定要早些去缴纳,养老保险是需要缴纳够年限等达到规定的退休年龄才可以领取养老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