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盗刷要怎么举证

    随着互联网信息化的发展,使用信用卡消费支付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因此就让很多的不法分子有机可趁。近几年,信用卡盗刷的事件频繁发生,现在信用卡盗刷可以举证了,那么信用卡盗刷要怎么举证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们信用卡盗刷要怎么举证。

    1、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后,最好就近找机器进行操作一笔取现,并在摄像头处停留一段时间,以供摄像取证是本人操作,证明卡片与持卡人不在盗刷现场。操作后,保留好交易的凭条。

    2、然后迅速打电话通知银行,否认刷卡交易,认定为盗刷事件,并办理信用卡挂失。

    3、同时要询问银行可疑交易出现的时间和地点,以及金额等基本情况,并记录银行客服人员的编号和姓名,以便后期的取证。

    4、如果是涉及网络第三方支付的盗刷,要及时联系第三方支付公司。

    5、打电话报警,向警察提供证据,警察核实后会立案。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盗刷要怎么举证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的。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信用卡能被盗刷到,明明是卡不离身的,其实是因为现在可以科技发达了,市场上有很多的可以刷信用卡的机子,所以不法分子就利用这个机会来盗刷信用卡的,所以出门在外的你们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