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是什么

    在当今,购买保险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毕竟现在买份保险是给自己的一份保障也是一份安心。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是很多人购买的一种保险,那么对于这两者的区别有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是什么。

    1、保险期限。定期寿险保险期限一般是1-20年或者是到65岁、70岁等;而终身寿险的保险期限是一生,一般到生命表的终端年龄100岁。

    2、保险责任。定期寿险的被保险人在约定期限内全残或身故可获得赔付金,期满健在则合同终止,不赔付也不退保费;而终身保险是以寿命终止为准,总会有一次(身故)赔付,不仅是保险还是储蓄。

    以上就是关于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区别的介绍,准备买这两种保险的你们介意参考了解一下的。其实对于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最大区别就是一个是定期的一个是不定期的,保障的期限也不一样,所以购买保险的你们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