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新农合异地报销流程

    2019年新农合异地报销流程是什么呢?目前,随着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目前很多农民朋友都有购买了一份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村怕朋友的看病难,没钱看病的问题,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2019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标准。

    1、如果没有出省,有的地方在异地可以持社保卡到定点医院直接结算,不用办理转诊。

    2、如果到省外就医,需要转诊的话,主诊医生出具诊断意见。只有主治医师出具诊断证明,才能办理转诊;填写转诊申请表,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然后申请参保地社保部门的备案;持社保卡在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出院时在新农合窗口直接结算。

    3、如果没办理转诊或备案,医保报销比例可能会打折扣,而且需要自己垫付资金,然后再准备资料回参保地报销,比较麻烦。

    4、对于在外务工的农民来说,一旦生病,最好先到参保地社保部门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然后选择定点医疗机构持卡就医。可以申请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的有三类人,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比如农民工)。

    5、备案一般需要三份材料: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社保卡原件和复印件、异地长期居住证明。异地长期居住证明可以由居住地的派出所或居委会开具。

    以上就是关于2019年新农合异地报销流程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要是不知道2019年新农合异地报销流程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