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胎家庭如何做好资产规划

    二胎家庭如何做好资产规划呢?自从我国推出二胎政策以来,不少家庭都纷纷开始生二孩了,其实多了一个孩子,很多东西都是有所变化了,而且很多东西都是必须要规划的,比如资产,特别是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来说,一定要规划好资产的问题。

    1、应急准备金。对于一般工薪家庭来说,将家庭3~6个月的月支出作为应急准备金,足以应对家庭的意外支出。但针对两个孩子的家庭,应将紧急备用金增加至6~12个月支出,提高整体资金的流动性。如果考虑到二孩出生后可能会出现的重大意外情况(如先天疾病或意外事故),最好再申请1~2张拥有3万元以上额度的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

    2、配置保险。需要给父亲配置意外险和寿险(因为男方更多地会承担家庭“顶梁柱”的角色),保额最好在家庭年收入的10-15倍,这样当风险骤然降临时,孩子的成长在经济上才不会受到较大的冲击。

    3、一视同仁原则。在财产分配上,越来越多的父母遵循一视同仁原则,房产、家产都应是双份的,尤其在教育方面,准备两份教育金是有必要的,教育金最好是10年以上的长期资金,教育金有长期国债(或债券型基金)、子女教育保险、教育信托和股票型基金定投等几种投资方向可供选择。

    4、零散资金灵活配置。一般家庭,都有几万元的零散资金,这部分资金可以放置在期限灵活、收益率较高的资产配置渠道当中。例如,咱们小编就是一个理想的选择,90天的期限,便捷灵活,11%的预期收益率也能带来较为理想的收益。长期以往不失为一种可观的家庭增收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二胎家庭如何做好资产规划,幸福的生活不仅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同样也建立在和谐的家庭氛围之中,小编衷心祝愿各位出借朋友,不仅能够拥有长期稳健的经济收益,更能借此收获高品质、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