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生二胎补贴多少

    农村生二胎补贴多少呢?由于我国已经逐步迈入老龄化社会,所以国家开放了二胎的政策,而且很多的地区为了鼓励夫妻生育,都会发放二胎的补贴,包括农村也有,而且农村地区对于第二胎的生育补贴是多方面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1、根据政策规定,只要第二胎,包括农村的第二胎符合计划生育的规定,有准生证,就可以享受补贴。这些补贴包括生育津贴,生育时医疗费用的报销,产假工资等等。

    2、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公休15天。计生部门表示,晚育假只能享受一次,不管是“双独”还是“单独”生二胎,都不会再有晚育假,女方是98天公休,男方也没有护理假。

    3、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费用都可以报销。只要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有“准生证”,费用都可以报销,不管你是生第几个,报销标准都一样。但生育津贴与公休挂钩,这意味着二胎女职工会少30天津贴。

    4、工资标准高于社会保险支付标准,超出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生育生活津贴标准为本人生产还是流产当月城镇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当月缴费基数低于山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以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高于社会保险支付标准,超出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5、各地补助标准不一样,大概300-800不等,具体可去当地相关政府询问。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生二胎补贴多少的介绍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目前我国已经全面开放二胎了,不过国家之前承诺的独生子女补贴,依然是那个领取的。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