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寿险理赔流程是怎样的

    对于寿险,相信很多的年轻人不会很熟悉,但是对于一些中年人就比较熟悉了,因为这时候的中年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责任重大,不能有任何的闪失,因此很多的中间人会购买寿险。知道怎么购买寿险也需要知道寿险理赔流程是怎样的。想知道的请往下看吧。

    1、出险报案:报案是为了让保险公司尽快核实保险事故,也方便大家更快拿到理赔金。

    2、准备理赔资料:寿险的理赔资料主要是死亡证明、户籍注销证明、受益人关系证明、事故证明资料或者伤残鉴定书等,还有一些通用的资料如保险合同、银行卡账号等,都是不能少的,报案后,保险公司人员也会告知要准备的资料。

    3、保险公司审核:资料齐全后,就会提交给保险公司的审核人员。只要符合几天内就会打款,如果存在异议,则会进入协谈或调查,无论是谁,都是按照流程执行,只要符合理赔要求,是没有理由不赔的。

    有句话说得好:站着是印钞机,躺下是人民币。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寿险,寿险可以助你延续你对家庭的责任和爱,毕竟现在意外都是不能预知的,前一秒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购买保险是给自己和家人的保障也是给自己和家人的一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