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激活不了怎么办

    现代,社保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企业必须要帮自己的员工缴纳社保,这是国家强制性要求的。缴纳了社保之后是会有一张社保卡,社保卡是需要激活后才能使用,但是社保卡激活不了怎么办呢?小面小编就来说说社保卡激活不了的解决办法。

    1、读卡显示“该人在本统筹区内重复参保!”由于参保人曾在当前参保地的其他县市内工作参保过保险,若要使用社保卡功能则需要暂停其他县市外的参保。若是因单位变更导致的,需要向旧单位申请参保变更处理,个人重复参保的话直接咨询当地的社保中心。

    2、读卡显示“该人在本统筹区内存在多个个人编号!”指的是参保人在当前社保系统中有多个参保人的个人编号,一般发生于在当前所在地工作且没有去过其他县市外工作的参保人,可能从之前参保的城镇居民保险到现在的城镇职工保险。需要参保人本人携带好身份证等资料前往社保中心办理好社保合并手续后在激活社保卡。

    3、读卡显示“该人已发社保卡…!”指的是该人的社保卡已经激活了,但拿着旧医保卡去消费,可旧医保卡是作废了的。这种情况下若是他人冒用的话,建议大家及时办理好社保卡挂失手续。

    4、读卡显示“卡号不存在”或“没有查到此人基本信息里的医疗卡号”或“卡无效!”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一是该人没有参保社保(居民或职工保险);二是该人社保卡上的信息和身份证上的不同;三是该人在社保系统中的个人信息不同;四是该人的社保卡在社保卡管理系统中没有领卡记录与启用。第一种情况建议大家及时参保,后三种情况建议大家及时联系当前参保地的社保局咨询相关业务信息。

    一般的情况下,社保卡激活不了通常都是出现以上介绍的几种问题,而不同的问题就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法的,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还有,平时使用完社保卡后一定要放好,防止丢失,社保卡丢失是比较麻烦的,还要去挂失补办,最严重的就是社保卡丢失后被一些不法分子捡到,然后不法分子就会盗取你社保卡上的信息和盗刷你的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