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车贷会被拒的情况

    现代,贷款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买房、买房、消费都是可以申请贷款的,但是并非人人办理贷款的业务都能顺利的通过。例如车贷,申请车贷被拒的人不少,那么申请车贷会被拒的情况有哪些呢?想知道的请往下看小编对此的整理介绍吧。

    1、首付太低。按照大多数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规定,借款人申请车贷时至少首付三成以上的比例,否则难以获批。实际上,这个很好理解,假设你要购一辆10万的车,首付3成的话,你拿出3万就可以申请车贷了。但如果你想只付1成也就是1万元,剩下的9万都让银行来帮你付,银行只会觉得你资质不好,连首付都付不了,更何谈还贷了,自然会把你拒掉。

    2、没有稳定工作。一般来讲,没有单位的个体户、自由职业者通常很难获得贷款买车资格。其根本原因在于,贷款机构需要借款人所在单位出具工作证明。若上述人群不能提供此资料,便会让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对借款人的收入来源及其还款能力无从考证,担心放款后会面临资金收不回来的风险。

    3、负债太高。贷款机构对于借款人收入与负债比例有一定要求,超过一定标准贷款申请将被拒绝。具体来说,新申请贷款的月供和原来贷款月供总数不得高于月收入的50%,否则很难获得贷款。举个例子,假设你每月的月收入是税前7000元,你每月供房贷3500元,如果你新申请的车贷月供是2000元,那么总共还贷是5500元。除去还贷每月仅剩1000元左右,日常开销都不够,你觉得银行会放贷给你吗?答案必然是申请车贷会被拒啊!

    房子和车子都是工薪一族一生的毕生追求,随着车贷的推出,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汽车已经不再只是梦想,但是申请车贷之前最好了解清楚申请车贷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只有正确的了解清楚了才能更顺利的完成车贷的申请。提个醒,记得要及时按时还车贷,不要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