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我国为了一些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学生们能够完成学业,从而推出一款国家助学贷款,不过,部分朋友是不太了解这款国家助学贷款的,那么,国家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呢?接下来,小编就把知道给大家解答一下。

    1、提出申请需要申请贷款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所在学校机构提出申请,领取《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等材料,并准备好有关证明材料一并交回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经办机构。

    2、学校初审审核原则,学校机构在全国学生贷款管理中心下达的年度借款额度及控制比例内,组织学生申请借款,并接受学生的借款申请。

    3、学校初审学校机构对学生提交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其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初审工作将在收到学生贷款申请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

    4、银行审批银行审批经办银行在收到学校统一提交的借款合同及借据后的15个工作日内完成签署工作,并在5个工作日内将签署完毕的借款合同送达学校机构。学校机构在收到借款合同及借据后,5日内发还给借款学生本人保管。

    5、签订合同贷款申请被批准后,学校根据经办银行提供的借款学生名册,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组织学生填写、签署借款合同及借据的工作,并提交经办银行。

    以上就是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的流程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这时候已经有所了解了。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申请任何贷款都一定要考虑个人还款能力,一旦逾期还款,是会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