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行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当今社会,贷款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办理的业务了,而且贷款业务也是每个银行重要业务之一,农行也不例外。申请过贷款的借款人都知道,贷款流程是比较复杂的,那么农行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呢?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相关流程。

    1、申请和受理。借款人向农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应向经营行提交书面申请书,并在申请书中填明借款金额、币种、期限、用途、贷款方式、还款来源等基本情况。

    2、贷款调查。经营行客户部门对材料齐全的申请受理后,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查,最后形成调查报告。

    3、贷款审查。客户部门调查完成后,经营行信贷管理部门按规定程序对客户部门移交的客户资料和信贷调查资料进行审查,最终形成审查报告。

    4、贷款审批、发放。信贷管理部门审查完成后,交同级贷审会审议,有权审批人审批。如需报备的,还需按程序进行报备。这是农业银行贷款怎么贷的一个重要步骤,如果个人资质不够好,审批很有可能不会通过。

    5、贷后管理。经营行客户部门为流动资金贷款的贷后管理部门,负责客户信贷资料的保管和贷款业务发生后的日常管理。客户部门还要按有关要求对贷款进行日常的跟踪管理。

    6、贷款收回。经营行客户部门于贷款到期前7天,按规定通知客户。到期客户归还后,按有关规定办理登记注销手续。

    农行的贷款流程是比较严格的,需要在农行办理贷款的你们需要满足相关条件,并且按照上面介绍的流程走,才能够顺利的完成贷款。农行属于我国的四大行之一,所以在农行贷款的你们一定要及时还款,逾期肯定是会上征信的,无论金额大小,征信上有污点有多严重相信你们都应该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