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信用融资主要方式有哪些

    在现在这个经济发达的社会里,越来越多的人做生意,不断地有公司崛起,就像支付宝,支付宝都是近几年才慢慢的被人们所接受和使用的。开公司的难免会遇到资金周转问题,当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都会选择融资,而商业信用融资就是其中的一个渠道。那么商业信用融资主要方式有哪些呢?想知道的请往下看。

    1、应付账款融资,对于融资企业而言,意味着放弃了现金交易的折扣,同时还需要负担一定的成本,因为往往付款越早,折扣越多。

    2、商业票据融资,也就是企业在延期付款交易时开具的债权债务票据。对于一些财力和声誉良好的企业,其发行的商业票据可以直接从货币市场上筹集到短期货币资金。

    3、预收货款融资,这是买方向卖方提供的商业信用,是卖方的一种短期资金来源,信用形式应用非常有限,仅限于市场紧缺商品、买方急需或必需商品、生产周期较长且投入较大的建筑业、重型制造等。

    4、易货贸易融资,企业与企业之间运用自有产品或其他商品进行等价交换,基本不涉及资金往来,但产生等同于资金购买的效应,称为易货贸易融资。

    上述就是关于商业信用融资主要方式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因为商业信用融资筹资便利,筹资的成本较低,限制的条件少,所以被很多的公司企业使用这个渠道来融资的。但是商业信用融资的期限是比较短的,筹资数额也不多,所以使用的话看看是否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