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和质押的区别有哪些

    贷款现在已经不再是人们口中的新鲜热议的话题了,因为很多人急需用钱的时候都会申请贷款。市场上贷款的方式很多,可以抵押贷款,可以质押贷款、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等。对于抵押和质押,很多人都觉得是一样的,其实不是的,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们抵押和质押的区别有哪些。

    1、物权的转移不同:质押和抵押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转移担保财产的占有。抵押不转移抵押物,而质押必须转移占有质押物,否则就不是质押而是抵押。

    2、标的物范围不同:抵押可以以动产或者不动产,而质押无法质押不动产(如房产),因为不动产的转移不是占有,而是登记。

    3、合同生效日期不同:抵押自抵押合同签字成立生效,质权自标的物交付或登记时生效。

    上述就是关于抵押和质押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如果你们是想用抵押或者质押的方式贷款的话,一定要提前了解这两个贷款方式的不同之处,以免贷款时发生没有必要的麻烦。提醒的是,贷款后要及时还款,不要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