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看出一只股票的上涨潜力

    现在股票市场已经逐渐成为人们投资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很多人想投资都会先想到的去股票市场中投资的。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不懂得如何看出一直股票的上涨潜力是很难赚到钱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跟你们说说如何看出一只股票的上涨潜力吧,

    1、看是否是主力重仓。绝大部分的潜力股都是主力重仓的股票,因此可以观察这只股票是不是基金重仓持股,还有就是相关股东的信息变化,简单说就是跟着主力大佬的脚步走。

    2、看是否具有热点题材。热点题材和重大社会实践方面的题材股票,上涨潜力也比较客观,在热点失效内还经常领涨,连续涨停。

    3、看公司成长潜力。如果入选上市公司成长潜力100强,或者是行业龙头企业,那么他们的股票上涨潜力还是比较大,有更大概率是可以持续增长的。

    4、看技术指标。第一,是看流通盘的大小,一般2000万股到5000万股左右比较好,流通盘不要太大。第二,看公司业绩,业绩主要看:营业收入幅度大幅度增长、盈余大幅度上升、原料成本降低(或者增长幅度下降)、产品售价看涨、除权除息及增资、处置前置成本大幅度下降、价位远低于同类股票、一时没有受到主力光顾的绩优股。第三,看技术面,观察股价再高位还是低位,前者下跌概率较大建议观望,后者可以参与。

    买股票,其实就是买一直股票的上涨潜力,上涨的潜力大了,未来的升值空间就大了,那么以后你的收益就高了,所以买股票一定要学会看股票上涨的潜力,相反,如果你不会看,那么能买到下跌的股票几率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