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在时代在不断的进步发展,先进的“先消费后还款”消费观念正不断的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而信用卡就成了人们提前消费的支付工具,信用卡分期可以缓解我们的资金紧张状况。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们信用卡分期有哪些注意事项。

    1、分期的金额占用信用额度。举例来说,你要将2000的账单分期12个月,假设每月200,那么第一个月你的信用额度要减少1800,因为被占用了。以后每还一次,就恢复一部分信用额度。

    2、分期有手续费。分期需要支付一定手续费,分期期数越多,分期利率越低,分期手续费各个银行都不一样。账单中为已出账单或未出账单,办理账单分期,都会根据分期利率,计算分期手续费。银行是鼓励持卡人做分期的,如无经济压力,最好是全额还款。

    3、某些消费不能分期。比如使用了临时额度的部分,比如上期分期应还的部分(上个月申请的分期,这个月要还200,这200就不能再分了)。

    4、提前还款手续费也收。绝大多数的银行规定,信用卡账单一旦分期,若按月缴纳分期手续费,即便你提前还款了,还是需要把余下月份的手续费交齐。

    5、临时额度不能做分期。如果信用卡有临时额度,是不能做分期业务的。临时额度必须一次性还清,没有最低还款额,如未还款,会影响个人征信。

    6、可分期金额有限制。并非账单中所有消费金额都能做分期,一般情况下,信用卡账单分期的金额不能超过本期新增消费的90%。

    上述就是关于信用卡分期有哪些注意事项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信用卡可以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可以消费,也可以取现等,信用卡现在在我们的生活可谓是无处不在的,但是使用信用卡的你们一定要按时及时还款,不要造成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