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忘记还房贷会有什么后果

    现在全国的各地的房价都在不断的升高,以致于很多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都知道按揭贷款买房后,都必须在约定的时间里进行还款的,但是如果忘记还房贷会有什么后果呢?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忘记还房贷会有什么后果吧。

    1、征信出现污点。不管是月供逾期还是信用卡逾期还款,也许偶尔一次逾期,只要态度良好并且及时与银行解释还请款项,可能不会出现征信污点,但多次出现逾期,银行一定会有所记录,从而使个人信誉受到影响。并且该征信污点想要去除也非常困难。以后要是还想贷款或者办信用卡等都都会被银行拒绝。

    2、被银行罚息甚至被要求提前还款。连续或者累计出现三次逾期,银行可能会上门催,并且部分银行会要求罚息。连续或者累计六次以上的逾期,部分银行甚至会要求贷款人提前还清全额,因为贷款人的信用已经不被银行所信任,银行有权要求提前还款。

    3、多次逾期,银行将通过法律手段收回房子。偶尔逾期可能是因为资金流转或者忘记,但是如果多次连续逾期还款,银行将会重新评估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一旦认定贷款人没有能力还款,银行将会通过法律手段将贷款人的房子收回拍卖,以此来补回贷款金额。

    以上就是关于忘记还房贷会有什么后果的介绍。其实房贷逾期可千万不要疏忽了,房贷逾期对你的影响可能会很大的,最大的影响可能是信用记录,信用记录上有污点,对你以后想再贷款就有点困难了。所以你们一定记住你们的还款日,以免给自己的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