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补缴住房公积金

    目前,非常多的公司企业每个月都会为员工缴纳一份住房公积金,以此来给员工提供较好的福利,不过,要是员工辞职后,就会断缴住房公积金了,其实要是想买房的话,断缴住房公积金影响就非常大了。那么,怎样补缴住房公积金呢?

    1、首先我们要知道公积金的缴纳是由我们工作的单位负责缴纳的,如果我们发现单位忘记帮我们缴纳了,我们有权提出申请补缴。

    2、要到单位负责住房公积金的办公室办理,如果单位核查后确实有漏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话,我们需要填写住房公积金的补缴书,根据要求填写,公司的办事人员会指导。

    3、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如果发现公司忘记缴纳住房公积的话,要及时提出,因为这是自己的事情,公司如果发现基本上不会主动提出的,避免我们使用公积金的时候麻烦。

    4、我们需要做的就没有了,接下来就是我们把相关材料交给单位,单位拿着提供的材料去住房公积金中心经办网点审核并办理补缴。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补缴住房公积金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其实现如今的社会,公积金是非常有作用的,特别是大家贷款购买房子的时候,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