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影响

    住房公积金是五险一金中重要组成部分,对我们以后买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住房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而且提取的途径有很多,但是很多人表示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那么,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影响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2年之内不能重复提取住房公积金。目前根据公积金提取的最新规定要求,2年之内不能用同一个理由再次申请提取公积金,也就是说如果2年之内发生什么变数,非常有必要提取公积金的话,那也是没有办法的。

    2、短期内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公积金提取完成之后的6个月到1年时间之内,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而且在公积金提取完成之后还需要连续缴纳6个月。大家都知道,现在房价的变化瞬息万变,如果看中一套房子需要等到1年以后再去买,那估计黄花菜都凉了。

    3、提取住房公积金影响住房贷款额度。在使用公积金进行住房贷款的时候,银行放贷的额度是根据公积金缴纳人账户里的余额来制定的,也就是说你账户里没钱,那么银行也不可能给你放贷,也就谈不上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了。小编猜测可能是银行看你连公积金账户里的那一点点钱都需要去取,肯定自身资金很紧张,钱贷给你了万一还不回来怎么办。当然如果公积金账户里面有钱,一般是按照账户余额的N倍来放贷的。这也是多数人提取公积金以后会后悔的原因之一。

    住房公积金是公司为员工提供的一种福利,当你需要买房的时候可以用公积金申请贷款,而且用公积金申请贷款的流程是比商业贷款要快的,而且额度也能会高一些。当然,如果你急需用钱,公积金也是可以提取的,但是会产生上面说的三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