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离职后怎么取

    现在很多人都有缴纳住房公积金,而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住房公积金对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重要。公司一般都是公司帮缴纳的,那么,公积金离职后怎么取呢?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公积金离职后怎么取吧。

    1、到住房公积金中心营业大厅领取,《到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和相关提取指南。

    2、持由单位核实填写的到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需盖单位公章,和相关提取材料至中心营业大厅审核。

    3、符合提取条件的,在公积金中心一楼营业大厅审核后转入本人公积金卡内。如转入单位结算户,次日由公积金承办银行开出转账支票。

    4、在符合提取条件的情况下,已和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应当办理销户提取,需提供解除劳动关系的有效证明。

    住房公积金是为了缓解人们买房压力而产生的,一般是公司交一部分个人交一部分的。提取公积金的原因有很多,当你租房没钱时可以提取公积金,当你的房子装修时也可以提取公积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