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办理养老金停发

    由于目前发放退休养老金,它是社会保险机构的法定责任,而且要是没有特殊情况,那么是不会停发退休养老金的。不过,要是当养老金领取人死亡、以及被判刑等特殊情况,养老金是会停发的。那么,怎样办理养老金停发呢?

    1、单位到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登记科、分中心五险征缴岗或街镇社保所业务岗办理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待遇停发;到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基金支付科及分中心支付岗或各街镇社保所办理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停发。

    2、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应于丧失享受待遇条件当月由所在单位办理人员社会保险待遇停发业务,对于未能及时办理停发并多领取待遇的,须退回多领取社会保险待遇。

    3、到基金支付科、分中心支付岗、各街镇社保所办理养老待遇退回: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财务科于次月中下旬从单位账户托收。

    4、到基金支付科办理医疗待遇退回:1日至15日采用转账支票或刷卡的方式交款,16日至25日只能采用刷卡的方式交款。

    5、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自单位办理社会保险待遇停发业务次月起,停止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办理养老金停发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只要是资料齐全,办理养老金停发是不复杂的。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